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赏菊

时间:2014-10-13 07:01:27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金秋,正是百花凋谢的季节,秋菊却傲霜怒放。老师便带领我们去看菊展。
我们来到菊展,就被用菊花做的“龙”吸引住了,同学们驻观赏。这条“龙”腾云驾雾,张开巨爪,尾巴使劲向上翘,仿佛要飞上天似的,它像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奔腾,在前进。
再往里看,呀!这么多的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绚丽多彩。有的硕大无比,有的小巧玲珑,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红中衬黄。(<)我在菊花丛中,不禁想起两句古诗:“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有一株黄菊花,我很喜爱,它像一堆黄橙橙的金子,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里边有一株银装素襄的白菊花,惹人注目。这株菊花的花细长而弯曲,白嫩细腻的瓣上短而下长。下部的花瓣重重叠叠,像蛟龙的爪子,刚劲有力。花蕊像一颗明珠。白菊的叶片小,有条不紊。菊茎挺直别致,有松树的苍劲之感。整个看,像少女亭亭玉立。我贴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不少同学使劲地闻着。
看着这美丽的菊花。我想到一首诗《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秋菊在百花凋零的时候独自怒放,与风霜做不屈不挠的斗争,我们不正需要这种精神吗?我们要像菊花那样,不畏严寒,艰苦创业,为祖国的振兴做出努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