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作文技巧:怎样写一件晚上发生的事

时间:2014-10-13 10:24:47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作文技巧
以“一个晚上”为题,细致观察某个晚上发生的事,确定中心,选择有关要点,有条写下来。写的时候要注意细节。
这次作文以“一个晚上”为题。“一个晚上”是在时间上的限制,也就是说既可以写人物,也可以写事情,但人物活动的环境必须是晚上。可见,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选择恰当的材料,而在记叙时必须注意“晚上”的特点。
写这篇文章的关键是写好“细节”。所谓细节就是指能表现中心的细小的地方,作文的时候要把这些地方写得细致具体些。
“细节”从哪儿来呢?是靠地观察得到的。由于中心的需要,某些重点的材料要详细地写,这种详写的内容就要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以平时是不是有目的的观察事物,观察是否细致,对能否写好细节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晚上”是人们活动的重适要舞台,会发生各种各样具有鲜明特点的事儿。就从家庭中的晚上来说,究竟会发生什么事?能表现什么中心呢?让我们简略地列出几件吧:
读远方来信——高兴或难受;
做不完的作业——烦恼;
看电视节目——紧张或愉快;
爸爸或妈妈还在工作——认真;
洗碗(或其它)比赛——热烈或激动;
看望爷爷、奶奶——孝心;
接待来客——热情;
和妈妈一起逛大街——轻松愉快或市场繁荣。
在我们确定文章的内容和中心后,就得按一定的顺序,安排要点,拟出提纲,,注意细节了。在细节描写时,务请你注意如下两点:一、要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最恰当  :的细节,让这样的“细节”成为突出中心思想的有力支柱;二、细节要真实,要能屹起生动功感人的作用,发挥扣人心弦的力量。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