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两本集邮册

时间:2014-10-13 07:07:1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星期日下午,我拿着集邮册去离家不远的邮局,想和别人交换着看看。进了邮局门,见来这里的人很多,我只好硬往前挤。
我挤到由五六个人围成的一圈旁,踮起脚向里望。只见一个青年手里拿着几本集邮册,外表非常好看。打开邮册,本子里的邮票可真多,码放得有条有理,什么“世上名人“、“四大发明”、“草木虫鱼”等邮票都有。特别是这里有几张1974以前的邮票,现在很少有人有它,很有价值。我羡慕他有这种邮票。这个青年一面给别人看,一面洋洋得意地笑着。
我想看看其他人的邮票,于是向旁边的人群走去。
我来到一个中学生的身旁,看他的邮票。这个人的集邮册没有那个青年的华丽,里面的邮票却不少。他的邮票下面都有亲自写的一排排小字。仔细看这些字,原来是对这些邮票的注解。上面写着何时发行、为什么发行、有什么意义等。< 我想:写这些字还不够平时得用多少时间。这本邮票也是一本教科书,给人以丰富的知识。
我又回到那个青年的面前,还想看着他的邮票。旁边有人问他集邮的方法以及集邮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青年回答得太令人失望。他说:“集邮要有毅力。邮票积累得很多的时侯,一转手就赚很多钱。怎么样,学习学习吧!”我望着他,知道这个青年竟然是一个钻到钱眼儿里的人、集邮就是为了赚钱。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那个中学生的身影。他才是一个真正的集邮爱好者,他积累邮票,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
今天的事给了我很大的教育和启发,我也要做一名真正的集邮爱好。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