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做一天的阿尔贝特·施韦泽

时间:2014-10-13 07:09:1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培垠曾说:“我们因受某人帮助而爱他,远不如我们因帮助某人而爱他。”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事物,在痛苦间徘徊求生存,既然我们有多余的能力,哪怕是一点同情心,是不是该为社会付出什么呢?
我要做一天的阿尔贝特·施韦泽,感受帮助他人的喜悦,我闭上眼,在时间与空间的混合颠倒之时,寻找一丝丝余光:哇!真是一个酷热的非洲下午!“史医师,请您看一下我儿子吧!”我转身一瞧,是一对瘦弱的母子,那位小男孩严重缺乏营养,虚弱地像一只未睁双眼的雏鸟,我看了很是心疼,赶紧拿一包营养补给品给这对母子。
接下来的时间,也是片刻无法休息,看着每个门诊的病患,都只剩下皮包骨,我真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衣物、值钱的东西送给他们,但看着他们天真却饥渴的眼神,我想错了,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粮食作物,和那关爱呀!
夜深人静,我跪在门前祈祷,我一定要更积极行动,为这些非洲难民做点事。我效法建井英雄──雷恩赫杰克的精神募款挖井,让他们有干净清凉的饮用水,接着,我努力招揽有爱心的义工伙伴,一同来到非洲,化爱为行动,认真地经营,照顾这些纯真无邪的非洲同胞。
做了一天的阿尔贝特·施韦泽,我感到心力交瘁,却也获益良多,我得到无限的爱与感动,更从中满足“自我实现”的精神。上帝给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如何运用,操之在己,我愿意做一个阿尔贝特·施韦泽,走遍每个世人遗忘的角落,付出爱心与行动,灌溉滋润这些失落的天堂,让他们得已重生。为爱付出疯狂,为梦受一点伤,为保护我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强。我相信我一定做得到!加油!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