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奶奶

时间:2014-10-13 07:09:32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写人作文
   她没有飘逸的长发,俐落的短发却带有亲和力;她没有很高的学历,一颗谦卑热诚的心却为她带来好人缘;她没有傲人的美艳,微胖的她做起事来却不输给年轻人。她——是我的超级奶奶。
    我的奶奶总是以最真诚的微笑接待客人,她告诉我:“要常常保持笑容,这样就可以得到幸运之神的特别礼物喔!”我喜欢黏着奶奶逛街,商场也好,市场也罢,奶奶总能在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里找到她的最爱,穿出那与众不同的气质。我喜欢跟着奶奶翻弄衣服寻找宝物般的手忙碌移动,试着追随她那独特的欣赏眼光。有几次在心里打着“问号”的衣服经过奶奶巧手的改造下,竟也能成为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款式。“能把市场的衣服穿成专柜的衣服那才是厉害!”这是奶奶的至理名言。其实奶奶有一样秘密武器,就摆在房间靠阳台的角落——一台手动的旧式缝纫机。可别小看这老旧的缝纫机,听妈妈说,在她小时候奶奶曾利用它将曾祖父的两条西装裤管改成了两位舅舅小时候的第一件西装短裤,就连妈妈的第一个布娃娃也是因为它的帮忙,让她成为玩伴们羡慕的焦点呢!
    如果你觉得我的超级奶奶就这么点本事那你就错了!举凡肉粽、萝卜糕、肉圆、水晶饺……只要你想的到的古早味都难不倒她,尤其是小朋友专属的巧克力发粿,还有中秋节的蛋黄酥,都是足以让我舍弃“美少女”曼妙身材教条于不顾,而一口接一口的人间美食。奶奶是长年茹素的虔诚道教徒,但她从来不曾要求家人要跟她一样,不仅外出聚餐如此,在家做菜时也是荤素分开准备,从不会因便宜行事而忽略家人,这就是我的超级奶奶——在她流行的外表下,隐藏着传统的妇女美德。
    初三的生活实在难熬,心情跟着复习考的成绩起落。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能回家跟爷爷、奶奶撒娇、闲聊,但总能在心情低落时接到奶奶温暖的问候。今天的星星特别闪亮,一轮皎洁的明月高挂天边,使我想起乐观开朗的奶奶,此时的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扬……因为奶奶说,要常常保持笑容,这样就可以得到幸运之神的特别礼物!我爱我的奶奶,因为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力量,看到了永远的太阳!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