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曾那样追寻……

时间:2014-10-13 07:04:22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写事作文
仰望着碧蓝的苍穹,白云滚滚而过,一架飞机划破天际,我的眼眶占满了泪水,风轻拂而过,温和不语,身旁的花儿吐露出春天的芬芳,记得,我曾那样追寻……
那年,寒冷的朔风冰封了外公热情的心,他走不出失去伴侣的痛。好长一段时间,时间伫立在窗前,空洞的眼神直视着上空,沉默不语。从懵懵懂懂的年龄至现今,我从没看过这么失落的他,于是心中燃烧起一个决定,决定让外公恢复以往的笑容,拾回以往的生活动力,我开始追寻,追寻他那失落已久的微笑。
正当我绞尽脑汁,不断地想着可行的方法,蓦地,回首望见一架又一架的模型飞机,原来在这之前,他曾热爱过,在桌面上,还有件半成品,心中起了一个念头:“完成它吧!”,我从不接触过这类的事物,对我来说是个难题,于是我端详着身旁的完成品,一次又一次地组装,偶尔划破了手指,鲜血争相冒出,我咬着牙,继续撑下去,不放弃,彻夜未眠,却无怨无悔,纵使在这之中,父亲曾叫我不必那么地努力、认真,但我还是希冀望见散发温暖的外公。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一架完整的模型飞机终于浮现在我眼前,心里只希望辛苦不要白费,我怀着忐忑不安,走向外公的窗前,发现他仍眼神涣散的望着远处,于是我深呼吸,调整好角度,“咻——”,一到优美的弧形呈现在我眼前,外公瞪了一眼,一抹微笑悄悄浮现在嘴角,“笑了!真的笑了!”在我心中吶喊,热泪盈眼,泪水滑落了,我做到了,我真的完成了!
再望见湛蓝,彷彿那架模型飞机正划出一道弯道,外公的微笑在这之旁若隐若现,我的泪水又再次溃堤,我记得,我曾那样追寻……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