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甜食“不宜多吃”

时间:2014-10-13 07:59:40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议论文
小时候,很喜欢吃甜食,诸如糖果、蜂蜜之类,为此亲常开玩笑说:“你是泡在‘糖水’中了。“对此,我常不以为:泡在“糖水”中又怎样了?含一颗糖在口中,那甜滋滋、腻腻的滋味直渗入你的心脾,可别提多美了。可是终于有一年的春节,我由于多吃了甜食引起消化不良,只好在病床上过了年。从这以后,我对“甜食”也渐渐“敬而远之”了。“甜食不宜多吃”,我这么想。
长大以后,糖果之类是不常吃了,可是由于成绩在班级中是尖子,各式各样的“甜食“,又塞了过来。“嘿,你物理真棒,你是怎么学的?”,“按你这水平,在年级中取第一,不在话下"......在成绩面前,我沾沾自喜了,总以为自己是天才,不必多花时间去看书。结果,在期末考试中名落孙山。我又—次尝到了“甜食“的后果。“甜食是不宜多吃的”我又这么想。
对!甜食不宜多吃。生活中的甜食吃多了至多不过引起胃消化不良,呕泄几次。而学习中的“甜食”吃多了,却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因为一个人取得一点成绩之后,表扬、光荣就会扑面而来,使你飘飘然、昏昏然、总以为自己智力胜人一筹,对自己的估计就越来越高,乃至连一些诚心诚意的批评意见也听不入耳,一时觉得自己无比伟大。这样得意忘形,必然会导致最终的失败。
是时候了,是改变这种自我陶醉、自我迷惑的时候了。幸好,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们作出正确的决策,提高透明度了解事实的真相。于是我们开始震惊,开始清醒。我们开始了解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我们开始了解中国的现有面貌,让各种丑陋的事物都到阳光下去曝曝光。可是有些人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影响民族的自尊心?< 这样做会使中国人民有自卑心理?”不会的!”一切都不会的,如果,是人们会为这事实所激励,人们会为中华重新屹立东方而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免除开除的危险。
“甜食“不宜多吃。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