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风雨后的人生作文

时间:2014-10-13 08:02:4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议论文
在漫长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永远都是顺遂的,暴风雨常在我们毫无防备时出现,将我们打入谷底。不过相对的,这些挫折其实都算是命运给我们的试炼,既是打击,也是一份大礼。当我们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与考验,成功自然捶手可得。 好比人称乐圣的伟大音乐家贝多芬,他当年正在人生的最巅峰,是当世首屈一指的音乐大师。可他万万想不到,就在这个时候,他的耳朵竟然听不见了!一个听不见声音的人,哪还能创作曲子,哪还能当音乐家?于是他就从人生的高岭,摔下落魄的深渊。 原本,他想过要自杀,可是一想到自己有那么多事没做、那么多曲子没完成,他又怎捨得去死?贝多芬心中天人交战上百回,终于决定不受命运的摆布,勇敢往前走下去,创作出了闻名世界的“命运交响曲”。他面对人生中的巨大考验,走出了暴风雨,使乐圣贝多芬之名更加响亮,人们不只佩服他的才华,更敬佩他的勇气。
人们常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如何在挫折过后站起来,这份省思,才是跨越失败,迈向成功的坚实力量,而人类,也正是因为这份省思才会发展至此,我们从贝多芬身上也能清楚看到这一切。我也会勇往直前,面对人生中无数风雨,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