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战胜自己

时间:2014-10-13 07:47:1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中考满分作文
  胜利的笑容、亮眼的成绩、喜悦的红晕,成功的人总是如此光鲜亮丽。但在他们微笑的背后,却是无穷尽的汗水和努力,他们献出大把的青春岁月不停克服、不停前进。他们始终为了某种执着而挥汗,为的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
  我依然深刻的记得那些日子的低落。过去的我,数理并不是很强,有时卷子上的红字,根本是多到惨不忍睹。一张又一张的考卷,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我的心彷彿在淌血,雪白的纸张和鲜明的红啊!就如我心中的不满和挫折,流淌着鲜红的艳丽。我总是拿同学的卷子和自己的比较,心中的不服输竟扭转成一种强烈的愤怒和嫉妒。一种被扭曲的观念在我心中萌芽。我开始去找很难的题目,不断的反复演练,想要胜过别人的心一日日成长茁壮。纵使遇到我完全看不懂的题目,我也努力去钻研。我付出我的时间和精力,迫切的想在短暂的时间去换取瞬间超越别人的满足感。
  但是,我错了。当月考成绩发下来时,我彻底被击败。我不可置信的盯着那比起过往糟糕许多的成绩。在失落和感伤背后,有着更强烈和无法理解的震惊,我不能解释这一切——用加倍的时间交换失败?
  我带着满腹的困惑和还未适应的心情将自己反锁在房内,裹着棉被,我瑟缩在墙角纵容泪水在脸颊上奔腾。在我抽咽的同时,我模糊的双眼,依然清晰的瞧见那张火红的卷子,安静的平躺在我的书桌上。“女儿。”妈妈轻声的叫唤打断我的悲伤,我狐疑的望着她柔和的晃了晃手中的钥匙。她走过来顺顺我零乱的头发。“你要超越的人不是别人,是你自己啊!”她拭干我的泪,微笑的凝视我的脸。我忽然茅塞顿开。是啊!就是因为我过于强烈的好奇心和扭曲的价值观使我被自己打败。我真正要面对的并不是别人的成果,而是自己心灵的那个我!
  我走到镜子前凝视着自己,不由自主的将手伸向冰冷的镜面,这就是我,这是我的敌人也是我的战友。当我抛开和别人比较的虚荣感,我更真实的看到了我自己,我微笑,那彷彿是那些成功者微笑的雏形,而我也将朝着那个目标前进,那条战胜自我的宽广大道。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