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迷路的时候

时间:2014-10-13 07:47:16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中考满分作文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就像一叶扁舟航行在大海上,谁也不能知道下一秒会身在何方,谁也不能保证下一秒是否安然无恙。因此,在挫折及失败的考验中,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昇华失意为宝藏的能力,均不可或缺。
小时候,每当看着熙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景象,小小的心灵都会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惧,怕自己会一个不小心,就被怒吼狂哮的人海淹没,怕在遇到变幻的红绿灯时,来不及转换脚步跟上都市生活紧凑的节拍,更怕在十字路口时,找不到自己的去处和方向。
现在,从幼小懵懂的孩子慢慢成为有能力面对困难的青少年,我明白了幼时对于迷失方向的恐惧来自对未来的不确定和不安全感,即使已有了充分的交通安全知识,仍会在十字路口徬徨犹豫,因为心中的岔路永远在那里,若不克服,只能在每次经过十字路口时,不安徘徊。
似乎大多数的人都害怕迷路:在十字路口不知该往何处去,在面对挫败时没有应对的能力。但或许由于天性的好强和倔强,我喜欢在迷路时找到方向,在生活中击败挫折,因为我认为,打败迷惘、焦虑和失败时委顿的心情,与其说是艰难,不如说它是一种淬炼和挑战。
在求学的过程中,我常会在功课上遇到瓶颈,在课本上密密麻的文字里找不到确切的方向,这时,我便会平心静气地好好再看一次课本上所有的文字,努力釐清观念,大部份的时候都能轻松过关,若少部份的时候已一读再读仍不见效,感到气馁沮丧时,我便会拿起书本来,或许是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苦旅》,看古时文人如何凭藉着毅力和对清雅生活的向往而征服高山险峻;又或许是我最钟爱的金庸武侠,看艺盖当世的丐帮帮主乔峰如何在众叛亲离的情况下保有心中豪情万丈的洒脱,看着看着,我就能静下心来,在这些书中人物迷路失意的景象中,找到我心中的天光云影,走出困境。
有一句话说:“可怕的不是困难,可怕的是你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是啊!困难何足畏,人生于世,本就有喜有乐、有苦有悲,只有在克服困难的当下,才能拥有心中最平凡的快乐。
迷失路途时,找出方向靠冷静、靠知识,唯有找出一条通往人生康庄大道的路,才能活出一个有血有泪,充满快乐的人生。
我喜欢大苦大甜,因为静海造不出好水手,这是我对迷路时的选择-我的生命之歌。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