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享受阅读的快乐

时间:2014-10-13 07:47:3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中考满分作文
在人生这一条漫长的道路上,我们不能总是快跑,偶尔也要慢下脚步,欣赏旅途上美丽的风景;学习大树的坚毅不拔;学习小花的温柔婉约;学习如何享受人生。
我,是一位忙碌的初中生;每日的清晨,我和太阳都才刚起床,月亮柔柔眼睛准备入睡,而我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复习今天要小考的科目。放学之后不能马上回家,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去补习班上课;但是就算在怎么奔波,我还是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使自己陶醉在我最喜欢的闲活动中。   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是“阅读”,徜徉在书海中,因为书本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知识来源的堡垒;书本像一张地图,带领我穿古今中外,每当我拿起一书细细品尝时,我的烦恼和忧愁,全部都溺毙在书海中。
记得上一个星期,我和最要好的同学大吵一架,当时,我的心里既难过又愤慨,心想她怎么可以这样子对待我呢?一回到家,我将书包一甩,就躲到书房里,想要用书本淹没自己的情绪,我拿起一大叠平时绝对不看的古文诗词,在快速翻阅的过程中,俄而间,我停住了,我看到了苏东坡先生《水调歌头》中的一句话: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在和苏东坡先生对话,似乎他在告诉我: “妳为什么要因为别人而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呢?人生原本就是在快乐和忧愁中交杂所形成的呀!”   “阅读”在我迷路时,为我指引方向;“阅读”在我挫折时,为我加油打气;它使我在休闲时光中学习,在学习旅途中成长。
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是阅读,它让我品尝了美味的人生。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