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的作文
蜻蜓,无脊椎动物,昆虫纲,蜻蜓目,差翅亚目昆虫的通称。一般体型较大,翅长而窄,膜质,网状翅脉极为清晰。蜻蜓也是一种食肉性昆虫,就在这个星期天,我看到了一只蜻蜓,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那是一个早晨,那一天是星期天,我走在既宽敞又干净的大道上,这时,一只十分美丽的蜻蜓轻轻地飞落在了绿树成阴的大道的椅子上看到之后,我停止了步伐,屏住呼吸,慢慢的,小心翼翼地往蜻蜓停着的那个地方靠近,靠拢。我每走一步,手都在越发的微微颤抖着,心也在一下又一下剧烈的跳动着,我屏着气不敢出。还差一点,还差5步,还差3步,马上到了,还差最后一点,挨近了!那蜻蜓还丝毫不知道危险即将降临在它头上,会有一双魔爪即将捉住它,还十分的开心,一动不动地停歇在椅子上。机会来了!我在那蜻蜓展翅奋飞的那刹那,“哗”的一声,飞快的抓住了那只蜻蜓的尾巴,我心中想:哈哈,看你还怎么飞!那蜻蜓突然受到袭击,二话不说,立即展开它那透明的翅膀,拼命的扇动着,想逃出我的手掌,它奋力挣脱,这时,我把它捏得更紧了。但那蜻蜓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依然努力的奋斗着,直到精疲力尽,或许是感觉自己即将到达生命最后一刻,一动不动的停了下来,我原以为它会放弃,没想到它毫不妥协,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挣扎起来,但这些在我眼里看来,都是徒然的。这样反反复复挣扎又休息几十回后,他似乎彻底绝望了,直接停止了挣扎,两只晶莹剔透的绿眼睛失去了往常的光泽。
这时候,我便兴冲冲的把蜻蜓带回了家中,开始细细观察这只美丽的蜻蜓:只见这只蜻蜓纤细的身材,小巧而玲珑的脑袋耷拉着,一双小黑眼珠在晶莹剔透的眼睛里时不时转动着,还打量四周,应该是在想寻找出去的路,一对锯子一样的牙紧紧的合拢着,像朦胧的雾一样半透明的布满经络的翅膀微微抖动着,还有蜻蜓那细长的脚尖紧紧的扣住我的手指头,竹竿似的长尾巴弯曲着,我又拿来尺子,测量它的翅膀有多长,结果是5公分左右,最后是蜻蜓那又大又鼓的眼睛,那眼睛占据着头的绝大部分,大眼中又分着许多小眼,你说奇怪不奇怪?我望着蜻蜓发着呆,心中在想:蜻蜓是昆虫界的捕虫高手,蜻蜓是吃小飞虫的,以及害虫,我也不可能捕捉到那些害虫或者飞虫,这可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做标本。我说做就做,立刻拿来了针,正在我还差0.01米这要刺入它的胸膛时,我不禁心头一惊,看到了调皮的孩子将流浪狗丢进了河里,流浪狗发出的一声又一声凄凉的喊叫声,那喊叫声使我心头一震,在我耳朵旁久久的回荡着;我又仿佛看见那原本应该是在野外,天空中自由自在生活着的小鸟,却被人们打了下来,被当作家养宠物,被人们一次又一次受尽折磨的玩弄着,一只小鸟就好像变成了一个玩具,无法动弹,无法回到它向往的世界中,那顽皮的小孩子将它身上的羽毛一根又一根拔了下来,每拔一根羽毛,小鸟都会痛苦地叫喊一声,仿佛在痛苦的叫喊着;我还看见了顽皮的孩子将原本在河流或者小溪中生长的鱼儿们,一只又一只的抓了起来,用刀或者针将它们进行“解剖”,鱼儿动弹不得,只能一次又一次用力摇晃着尾巴。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像巨大的豆子一样流了下来,是啊!我们人类做了多少伤害生灵的事情,那些无辜的生灵一个又一个死在我们人类的手下,有多少的生灵是惨死在我们的手中的,这些生灵原本是无辜的,我们却将它们拿来当玩具玩,它们难道不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吗?我的心颤抖,这时,我的脸红了起来,我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责,感到羞愧,甚至感到了愤怒,我们人类应该跟动物应该和平友好的相处,我们人类现在却无辜的伤害了它们,使得这些动物的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如果是我们的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它们能不着急吗?
我哭了,我默默地捧着蜻蜓来到了室外,蹲着下来,看看外面明媚的艳阳天,又看着一朵又一朵洁白的云朵,又看着蓝蓝的天空,我想:这应该才是蜻蜓想在的地方吧!我又看看蜻蜓,蜻蜓那绿色的眼睛立即露出了兴奋的光彩,我静静的说:“去吧,昆虫界的捕虫高手,湛蓝的天空才是属于你的家,去吧,去享受你的自由吧!”我张开了双手,蜻蜓唰的一声飞走了,我望着它,看着那蓝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