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和鸽子一起长

时间:2014-10-13 08:19:43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鸽子的作文

   我和鸽子一起长

     我有三只宝贝鸽子,他是信鸽队长刘锋叔叔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三只鸽子可不是一般的鸽子,他是功臣信鸽的后代。我每天精心的喂养他们,给他们吃延安的小米,商洛的玉米糁子,把它们喂得肥肥胖胖。     每天傍晚我都把他们带到离家好几里远的迎宾路尽头,给他们的脚上绑上一封信,然后放飞,让他们练习回家。爸爸则呆在家里专等鸽子飞回,然后就给我打电话报平安。有一次,我放飞后等了好长时间也不见爸爸回电话,后来我一问才知道鸽子没飞回去。这次放飞差点把我急死了,多亏后来远在古城的刘锋叔叔及时打来了电话,他问:“你怎么把一只鸽子送回来了?”我说:“我让它飞回我家,没想到它那么远的飞回老家了。”刘叔叔安慰我说:“鸽子想我了,回来看看,你别急,下次我再给你送过去。”     十多天后,刘叔叔利用出差的机会把那只鸽子给我送来了。他还给我讲了好多养鸽、驯鸽的方法。我把叔叔的话牢记在心中,并按照他的指点在阳台上给鸽子做了新窝。每天放学后我把鸽子带上出去转悠,这叫溜鸽。刚开始时,他在外面一见到人就吓得咕咕叫,后来见了人很大方,一点也不怕。我放学回到家里,它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落在我的肩上、头上,总是亲热不够,直到我要看书写作业时它还不想离去。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我坐上长途汽车,把鸽子带到商州市再次放飞,没想到仅过了四十多分钟,爸爸就给我打来电话,说鸽子回家了,我当时就高兴得跳了起来。从此,我一有时间就带着鸽子长途放飞,每次它们都能平安回家,我也能平安回家。爸爸说鸽子长大了,我也长大了,妈妈也放心地让我去放鸽。现在,我的三只鸽子已经给我繁殖了九只小鸽子,他们已经成了鸽群。我更加精心地喂养和训练它们。     我想,等到将来我出国留学时就把它们带到国外去放飞,让他们为国争光。  

    指导教师:牛东院 爸爸妈妈放飞孩子,孩子放飞鸽子,其实是两代人在放飞共同的理想。多好的题材啊,含而不露,寓意深长。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