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作文
从前,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也非常幽默,他们还很默契,下面就让我细细道来。
马大叔的坏脾气是出了名的,一天,大个子老鼠路过他家门口,只见一个大瓜腾地飞上了天,又“轰隆”一声,像球一样爆开,掉下了许多种子,大个子老鼠很好奇,便问:“马大叔,刚才是怎么回事?”马大叔理也不理它,大个子老鼠知道,不帮他点忙他是不会回答自己的,于是也帮马大叔捡种子,捡完后,大个子老鼠继续追问,马大叔不耐烦的说:“这叫焰火瓜,把种子种下去后,每天都要浇水,等嫩苗出来以后,就不用浇水了,只要每天给它唱一支歌,他就是这样唱大的,它时间一长,就也想唱歌,但它不能唱,所以就很生气,肚子里的火越来越大,七七四十九天后,它实在忍不住了,就飞到天上,爆开了,你要是也想,这颗种子就送你了。”说完,立马关上大门,理也不理它了。
大个子老鼠回家也种了起来,这几天,嫩苗出土了,但大个子老鼠不会唱歌,它也试过了,它就会两首,还时常跑调,只好请小个子猫帮忙,小个子猫了解情况后,便说:“交给我好了!”大个子老鼠回到家,一天一天地数日子,地四十九天到了,它来到小个子猫家,对猫说:“今天是它成熟的日子,你栽的怎么样?”小个子猫说:“大概……仿佛……好像可能种得成功哦!”就在这时,这瓜飞了起来,放出五颜六色的光,接着便“啪,啪,啪”的打起来,掉出了很多种子。大个子老鼠很奇怪,它说:“不是火焰瓜吗?怎么变鞭炮瓜了?”小个子猫说:“可能我的方法不对,因为我每天给它讲笑话。”
你说,它们不是很有趣吗?这个世界处处都有笑声,不要那么容易放弃,笑一笑,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