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家乡的砂石地

时间:2014-10-13 07:45:06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家乡的作文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这里的山,绵延起伏,尽是光秃岭,没有碧绿的秀色;这里的地,一块挨一块,一层连一层,铺满了光滑溜圆的鹅蛋石,可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砂石地,养育了黄土地粗犷的西北汉子,陶冶了黄土地人勤劳的性格。
春天里,暴虐的狂风从腾格里沙漠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茫茫的旷野天昏地暗。太阳失去了光泽,月亮收敛了风采,树在寒风中颤抖,高压电杆在寒风中怒号抗争。黄土地哪有春天的气色。刮!刮!刮!昼夜不停;吼!吼!吼!一连几天。风婆的蛮劲使完了,太阳露出了笑脸。举目远眺,苍黄的天底下,青汪汪的砂石地,依然如故!禾苗从砂石地中窜了出来,一株株是那样翠绿,一行行又是那样的富有生命力。可谁知,不是这些砂石地保护幼苗,哪有满眼的绿色!
砂石地没向狂风低头,没向恶劣的环境弯腰,遍地的鹅蛋石还是那么光滑溜圆。砂石地意志可谓强矣!
待到丰收的季节,和风吹来,一轮一轮金色的麦浪翻滚点头,好像在为砂石地致谢,可砂石地却躲在麦海中不露声色,它的品质可谓高矣!
待到收获的季节,瓜市上,西瓜、香瓜……应有尽有。倍受人青昧的白兰瓜,浓郁的味儿十里飘香,扑鼻醉人,南来北往游人谁不一饱口服。一切两半,掏出籽儿,瓜瓤拌炒面,壮实汉子哪个不吃几个壳儿!呵,捎满旅行包,让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也尝尝黄土地的风味。叔叔阿姨们,可别忘了,这瓜啊!它不是树上结的,是在砂石地播种,是在干旱中生长,是在酷暑中蒂落。
砂石地要求于人的甚少,它默默地奉献,我们甜蜜的生活,怎能忘却它的功劳?
你看,冬天里,黄土地人冒着严寒,又劳作在砂石地里,迎接着来年的收获,这砂石地不正象征着黄土地人吗?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