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美丽昌江 幸福家园

时间:2014-10-13 07:46:15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家乡的作文

        有一个地方,那里阳光明媚,空气新鲜,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各处好景在这里等着我们去欣赏;各种特色在这里等着我们去品尝;各地名族风俗在这里等着我们去学习。

        想像一下,这里该是多么的美好。对,这就是位于海南岛西部的县城——昌江!

也许这里没有大城市繁华,也许这里鲜为人知,但它的独特魅力,足以比过那些繁华的城市。我不禁赞叹道:美丽昌江 幸福家园!

昌江的风景非屈指可数,它们的美用笔是描绘不出的,要想感受道它的美,就必须身临其境。

        说到昌江的风景,第一时间冒出的就是棋子湾。何为棋子湾,相传从前有两位仙人降临棋子湾边,一边下棋一边欣赏海景。之后两位仙人玩累了,就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了风浪,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得名。

       虽然我不清楚这个故事是否真实,但有一点是可以确信的,就是那美丽的风景。

       早晨,站在棋子湾的沙滩上,一股凉爽的风扑面而来,倾听海浪嬉戏的声音,脚底踩着洁白如银的细沙,还有些奇异多姿的石头。远远望去海与天相连,蓝天与碧海,就好似一对双胞胎,根本分不清那个是那个。

        对,这就是早晨的棋子湾,让人的心灵享受飞翔的棋子湾。

       傍晚的棋子湾更是美丽,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色彩各异,清泉欢歌。那时彩霞爬满天空,海平面上洒着金灿灿的余晖,一切都是那样的安详,犹如一位恬静安逸的小姑娘。

棋子湾无时无刻都是美丽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自来看看。

       大家都懂芒果吧,它可是热带水果之王,这儿就是它的故乡,昌江。

       昌江是盛产芒果之地,既然是“王’’就一定有王的风范。

      它有诱人的外表:胖月牙型的形状,剥开那美丽的外衣,就会看到金灿灿的果肉,马上就会有股浓浓的,芒果身上独特的香味,进入我的鼻腔,让人垂涎欲滴。轻轻咬上一口多汁入味的芒果肉在我的舌尖舞蹈,像个顽皮的小姑娘。

芒果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它营养丰富,具有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防止便秘,清肠胃的功效。此外它同时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风景、特产我们都尽收眼底,但更能体现昌江气息的是各种民族风情。

      昌江历史悠久,至它建立以来,就生活着大量的黎族同胞。“三月三’’就是这儿的一个传统节日。 “三月三’’是黎族群众悼念祖先、表达爱情的传统盛大节日,具有敬老美德的黎族同胞带上自家腌制的山菜、酿好的米酒、做好的糕点去看望寨内有威望的老人。每逢这一天,青年男女要穿戴着美丽的民族服装,男的手持黑伞,携带山兰酒,女的手提小腰篓,到传说中的娘母洞前祭拜祖先。

     这是黎族文化最具体、最典型的体现。

     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我亲爱的昌江,感谢您给我们一个美丽的生长环境,感谢您用您那勤劳的双手哺育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都长大了,不知不觉中,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黎族人民。您老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活泼了,乌黑亮丽的头发,不知都跑到哪去了;泽细腻的皮肤,早已爬满了皱纹。好在您的儿女都很有出息,把您改造得比以前更加美丽。

    “啊!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美丽的棋子湾,绿树银滩,啊!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神奇的霸王岭,守望我的家乡。” 每当这首歌萦绕在我耳边时,我就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美丽昌江 幸福家园!”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