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和外婆

时间:2014-10-13 07:52:5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爱的作文
记忆,是一种怀念;是一段故事;是一把打开过去的钥匙。而我们会用相机,轻轻地按下快门,把剎那变为永恒!一张旧照片,让我勾起了一段动人的回忆。
翻开相簿,我看到了一张泛黄的照片,相片中的人是拥有慈祥笑容的外婆。这是外婆到海南玩时照的。那时的她笑得多么的开心啊!可是隔年,她却不幸染上了肺癌。想起小时候外婆总是在傍晚陪我到河滨公园散步,她总是诉说着她的童年趣事,我也和她分享学校的点点滴滴。当时还懵懵懂懂的我,还答应她要和她去环游世界,这是我和外婆的约定。
想起躺在病床上的外婆,她看起来是那么的苍白,那么的痛苦,那么的虚弱,我看了真的好不舍!外婆因为做了无数次的化疗,所以头发都掉光了,眼前的外婆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没有以往的笑容,没有以往超多变的表情,没有以往快乐的眼神……我握着外婆的手,早已哭得像个泪人儿,哽咽地说:“外婆,我来看您了!”外婆用她那沙哑的声音说:“我的乖孙啊!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带我去环游世界喔!”我紧紧握着外婆的手说:“一言为定!”外婆就这样沉沉地睡去,再也没起来了!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被夕阳染红的天边,不知不觉又想起外婆牵着我的小手,散步在河滨公园的草地上的那一幕。此时我在心中大喊:“外婆!我好想您啊!”
记忆,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珍惜!一张照片,让我学会了珍惜身边所有的东西。你是否有一张照片让你能勾起过去的点滴、回忆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