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父爱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07:39:1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
父爱——读《傅雷家书》有感

 

“十月七日

 

……

 

……可知一个成了名的艺术家,处处要当心,无意中得罪了人,自己还不知道呢!我现在顺便告诉你,就是要你以后做人,好好提高警惕,待人千万和气,也不要乱批评人家,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几句话要牢牢记住。因为不了解你的人,常常会误会你骄傲自大,无缘无故的招来了敌人。……”

 

载自《傅雷家书》里的“1957年”。

 

从这段话里,读出了一丝丝父爱。那是略带担忧的语气,也附有严厉。

 

从中我好像看到了父母的影子。

 

爸爸常常是用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起学业的事。

 

诸如“要好好学习啊,将来社会上,靠的是实力,而不是门面上的。”

 

“现在,外面有很多竞争对手的,你要懂得如何去应付。”

 

“将来,未必有父母在后面作铺垫的。”等。

 

这些话,以前在我的耳里,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唠叨话,总觉得那一天太遥远了,这种事,不需要我去担心。

 

现在,也许是从第三者的角度去听这些文字,竟从中听到了无数的父爱和忧心。

 

惭愧!

 

心里悠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一直以来的关心,我却当作是一种麻烦,当一切都好像体会到了的时候,很讨厌。就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压着自己,很讨厌,就像无法呼吸似的。

 

惩罚吧!

 

感觉到种种的情感冒了出来,讨厌、后悔、厌恶……只知道书中的文字因为颤抖而摇晃不定,大力呼吸着空气中快要消失的氧气,像一个无法从吸毒中抽离的吸毒犯似的贪婪的想满足自己的需要。

 

当冷静下来的时候,脸上已经布满了不明出处的水分,那水分模糊了视线,夺出眼眶,正紧贴着脸庞一直往下流淌。

 

本来只是很简单、很普通的一段吩咐,那是父母在儿女出游时通常都会说的一段话,但却勾起了我无数的愧责。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