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遥望远方

时间:2014-10-13 11:17:2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记叙文
有一天,我们村里来了个小伙伴,名叫小红,个儿不高,挺文静,不算胖的脸有红似白,剪着齐耳的短发。我们总围着她问长问短,问这问那,不几天便熟识了,知她的爸爸、妈妈都在城里工作,一家人都会游泳。这次是,到她叔叔家避暑的。
我们以前只会“狗刨”,什么“蛙泳”、“仰游”都是跟小红学来的。
有这么一次,我们约了小红到村边池塘游泳。在水里好快活呀!打起水仗,你泼我,我泼你。正在兴头上,只见小红深深吸一口气,钻到水里,过了一会儿,小红钻出了水面,抖了抖头上的水,用右手抹了一下脸,左手拿出一个雪白的大鸭蛋,兴奋地向我们喊:“快来看呀!我拾到一个大鸭蛋。”小伙伴们纷纷围游过来,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个儿大,什么小红水性多好呀。我一时起了贪心,因为我们那里有个规矩,谁在池塘捡到鸭蛋就是谁的。半开玩笑半真地说:“不交公吗?”我在这群女伙伴中年龄最大,平时也有威信,小伙伴们都推荐我当她们的头儿,小红怎敢不把蛋交给我呢?她拿蛋的手慢慢朝我伸过来。我发现她的脸红了,接着迅速上岸回去了。就这样,小朋友们也不欢而散。
我知道我错了,决定加倍赔偿,弥补我“头儿”的形象。
过了几天后,我拿着几个鸭蛋去找她,听她的叔叔说,她走了。我呆呆站在她叔叔家的院子里,遥望着远方——她生活的城市,又深深低下了惭愧的头。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