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校园生活教育的反思

时间:2014-10-13 11:02:1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说明文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有打架闹事、互相人身攻击、围殴事件等。这些显示学校的生活秩序已经被破坏,需要大家深切的反省与关心。那要如何维持友善的校园生活呢?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轻忽的问题。
  看到同学起口角争执,一定要立刻去劝阻,若他不听,甚至演出“全武行”,两人互不退让,而僵持不下,应该马上报请师长协助帮忙规劝处理,若因互殴导致有人受伤,也应通知双方家长出面协助处理。如果遇到偷东西事件时,应立即寻求师长帮忙,同学之间不应互相猜忌、怀疑。尚未找到证据时,千万别认定是某人偷的,以免伤害到同学。遇到有人强迫、威吓、勒索同学,甚至夺取同学的物品,更应立即报告师长,请求师长、同学的帮助。千万不能独自承受一切,这样才不会让嫌犯欺负更多无辜的同学。如果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时,要和颜悦色、勇敢的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但尽量避免口角冲突。若冲突还是无法避免,可以请师长来处理,千万不要默默承受一切不合理的事。
  校园冲突及暴力事件越来越层出不穷;例如恐吓、辱骂、被强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被故意侵犯身体、被故意陷害、强借物品乃至殴打、勒索等,以上种种一发现就应马上报请老师出面处理。
  在一个班级中,难免会遇到相处、意见不合的人,自己必须学会欣赏、接纳和包容。与同学意见不合发生冲突时,可以试着换个角度思考。学会包容一个人要从自已做起,或许宽恕别人,自己能得到更多。当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不要推给别人。所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我们这一群未来主人翁应有的素养。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