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观察汽水

时间:2014-10-13 11:03:34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说明文
今天少年宫老师教我们观察汽水,我们四人组成一个小组,每人都拿了一瓶雪碧来观察。我们看到没开封的汽水气泡很少 ,偶尔有一点气泡冒上来,  冒上来的那些气泡有的浮上来,过一回儿破裂了,有的浮上来马上就破裂了。我们把雪碧倒入杯子中,发现泡泡会固定在杯底或杯壁上。我把杯子倾斜一定角度后,离开水面的泡泡会消失,同时在有汽水的杯壁上 ,又会形成很多小气泡。把放汽水的透明杯子放在有文字的纸上,看上去就感觉字有放大的效果。
我们打开雪碧,发出了“哧”的声音,很多的汽泡也遥遥晃晃升了起来。我们再把雪碧倒出来,会像啤酒那样冒出许多雪白的泡泡,同时还发出泡泡破裂的声音。这时,闻到了一种柠檬的清香味。我们组的一个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去喝了一大口雪碧,然后告诉我们,他全身有种凉凉的感觉,果然是“透心凉,心飞扬”啊!于是,我也先喝了一小口雪碧,没有什么感觉。接着,我又猛喝了一大口,啊!太爽了,我仿佛感觉汽泡在我的舌尖上跳舞,太刺激了,我一口气把雪碧全喝完了。                                          
课堂上,老师教我们观察和体会味觉的感受以后,我深刻了解了每一种饮料都有不同的特色和味道,我们的饮食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浙江省杭州市学军小学三年级   王启聪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