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北风和南风

时间:2014-10-13 10:32:5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想象作文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南风欢欢喜喜地来接北风的班,她用柔软的手臂轻轻地敲着北风家的门。过了好长时间,北风懒洋地打开了门,一见是南风,有些不高兴地浇:“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呀?”  .
南风微笑着说:“不早了,人们需要我,动植物也需要我。”
“什么!需要你?我偏不走,看看离开你会怎么样!”北风气呼呼地说。
南风仍耐心地解释说:“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需要柔和的春风,你不走,强迫冬天伴随着大家,是不行的,只有按季节的安排多事,才正常。”
北风不服气地说:“我不信,咱俩比试比试!”
南风看他不见事实是不会承认的,只好答应了。
他们一同来到大地上让万物当裁判。南风先出场,她漫步走到刚刚发芽的花、草、树的身边。嫩嫩的花儿向她露出笑脸,草、树用碧绿的手臂向她问好。南风又轻轻地吹了口气,花儿更鲜艳了,草、树更绿了,小动物们也欢快地出来活动了。她又来到了人们的中间,用温暖的手哄睡摇篮里的小宝宝,用慈爱的面庞迎接春姑娘,然后又吹口暖和的气,让它钻进干家万户。人们向她招手致意,她也向万物招手致意,现出了一幅美好的景象。
这一切都被北风看见了,他对南风嫉妒极啦,看见他们的亲热劲把牙咬得咯吱咯吱地直响。他也学着南风的样子先来到了动植物的身边,没想到花、草、树见北风来了,吓得蜷缩起来,又成了一片枯黄,小动物们回到了自己的“安乐窝”。他又用冷冰冰的手摸小宝宝,可小宝宝的妈妈却赶紧把自己的孩子抱回屋里; 他又“咚咚”地敲门,人们跑回房里把门窗关得死死的。万物大声地叫道:“我们要南风!”
北风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南风一到就会生机勃勃,而自己却做不到,他垂头丧气地对南风说:“你说得对,大家需要你。”说完就惭愧地走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