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钻研

时间:2014-10-13 09:48:21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优秀作文
在今天的数学课上,张老师布置完笔答作业,又留了一道较难的思考題,要求同学们能独立钻研,攻克难关。
下午放学后.像往常一样,小铃约了小红一起回家写作业。小铃领着小红进了家门,连心爱的玩具小熊也顾不得看上眼,放下书包,请小红一起吃了一些点心,盘碗都没收拾,就忙趴在圆桌上,一声不响地写起作业来。
明天要交的笔答作业,很快地完成了,只剩下那道较难的思考题了。
“2支铅笔4支毛笔共价1元,2支铅笔2支毛笔共价0.6元,求铅笔和毛笔的单价。”
小铃紧锁眉头思索着。她一会儿全神贯注地审题,一会儿又在草稿纸上写写算算。小红也在一旁凝神沉思,仔细琢磨解题的思想。屋子里静极了,书柜里的小熊可感到有点寂寞了,撅着嘴,仿佛在为没人跟它玩而生气呢!
“咱们用画图的方法研究研究吧!”小红的一句话提醒了小铃,她忙拿笔画起图来。小红凑过来,一起钻研。先画一条长线段,表示一元钱,这是买2支铅笔和4支毛笔的钱。再画一条短线段,表示0.6元钱,这是买2支铅笔和2支毛笔的钱。长线段比短线段多出一截,小铃用红笔标志出来……渐渐,小铃的眉头舒展开了,小红的目光中也出现了笑意。突然,她俩不约而同地喊出声来:“算出来啦!”这一声可把小熊吓了跳,它还以为这两个好朋友吵起来了呢!
小红兴奋地说:“让我来讲讲,你看对不对。红色标志的一部分,表示1元比o.6元多o。4元,这是多买2支毛笔的钱,再……”“再除以2就是毛笔的单价。对!非常对!”不等小红讲完,小铃就抢着说。她俩“攻克”了难题,高兴得手舞足蹈。再看那只玩具小熊,现在它明白了这两个好朋友是在钻研难题,也张开了双臂,仿佛在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呼呢!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