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体操与我

时间:2014-10-13 09:48:5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优秀作文
我独自站在十二米见方的弹性地板,随着音乐做五百四十度旋转,前后空翻两周……,突然,地板出现一个大洞,我掉进洞里,完全无法动弹,我完了……
我是一个竞技体操选手,然而,从三年级开始,我就有一个难以摆脱的压力,那就是竞技体操。一开始,教练运用各种好玩的方法教我们劈腿、前翻、后弯、弹跳等动作,开阔的体操馆就像大型的游戏室,队友们就在各项器械间自在悠游,并向往能像那些大姐姐一样做出高难度动作。但三年级起,正式迈入了竞技体操的世界:在一百二十五厘米高的平衡木上,要单脚旋转、交互跨跳、连续后翻;在高低杠上必须流畅地腾越、换杠及倒立;在弹力地板上要学习转体,分腿跳跃及飞行动作;而跳马则要在空中保持膝盖,腿背笔直,手臂紧贴身体;……此外,每天两公里的耐力跑,练习前后的体重量,也是一个相当严苛的考验,我们要节制饮食,控制热量,过着苦行僧的生活。
从那时起,我常为了体操恶梦而哭泣,恐惧就像一匹大狼,张牙舞爪地扑上来,而我似小羊,仅能颤抖地瑟缩在角落。教练和队友们总是温和地鼓励我,学任何事务都一样,没有每天的辛苦练习,哪来日后的高明技巧?想要成为真正的高手,就不能放掉这些严格的标准。
这是一场身体与意志的战争,与其说是一种体能极限的突破,不如说是自我挑战的历程!一千多个日子里,我从一次又一次的摔落中,练习调整自己的姿态,体能也一点一滴地由地面攀上高峰!现在的我,能尽情地摆荡在高杠与低杠间,先屈膝踩上低杠,再由低杠奋力一跳,整个身体犹如箭矢一般跃向高杠,直体后落下。我找回了当初加入体操队的热情,并有自信能勇敢地面对生命中的各种挑战,因为从不断练习中,我掌握了一支成功的金钥: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