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偶然

时间:2014-10-13 07:10:51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似乎一切都很自然,太阳鸟衔着青果飞来又飞去,伊甸园里的人们永远地过着他们平淡而快乐的日子。
与他避运,是在一个并不很冷的早晨。初冬的雨少有地缠绵它残酷遭的温柔。撑着伞,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天还早,行人并不多,只偶而有几辆汽车驶过,洒脱地溅起一阵阵的泥泞。
为了抄近路,你拐进一条小巷。但就在转身的一刹那,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使你禁不住地战栗了一下。提了提快要滑落的书包,你想继续往前走。然而颤抖的余音迷惑着你,茫然问你回过了头:一双直视着的深不可测的熟悉的眸子,和几绺被雨水打湿后粘在脸上的短发。你触电殷扭过了头,心中一片空白。雨打在伞盖上,声音很动听,有一种悠长的韵味,片刻的间隔,许许多多纷繁的思绪却又一下子涌上了你的心头......,不远处,正幽幽荡来的仿佛是《看风景》。怎么会突然想起这首曲子,莫明其妙!你骂自己。脑中却又模模糊糊地闪出一些乱七八糟的句子,“或许只要伸出手去,金苹果就会。“金苹果“?!在你的感觉中,这三个字好遥远,好陌生。你忽然想这也许只是一次小小的偶然。<没有人告诉过你现在是什么季节,然而你知道现在不是金秋。你不愿等摘下果子嚼出苦味之后才无奈地承认自己走进了仲夏的园林,不愿让青春的潮汐过早地淹没还闪着露珠的地平线,你不愿。然而想起你原始的寂寞,心中又难免怅然。孤独的女孩子只是半个世界,即使有再多的女孩成为她的朋友,扩充的也只是这半个世界。那另外半个世界呢?你恍惚着,雨巷很长,很长......

有人在你耳边轻念着那首古老又亲切的诗。不记得你是否又再次转过了头,只记得小巷飘洒碎碎的细雨,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在雨幕中隐隐约约。一瞬间,那些欲遇却避避闪闪的声音,躁动不安的并不遥远的凝望都化作了归于寂寞的一声呐喊,雨后的一串脚印,挂在枝头的一个微笑,缝合远天的一片帆影。生命原本偶然,你愿意这也只是一次小小的偶然,它尽管迷惘,尽管平淡却不可以磨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真正地拥有寂寞,拥有失落,还有那么多的未来等着你去经历,你不应停留也无须匆忙。
快到尽头了,你轻快而留恋地走出狷狭的雨巷,向着冬野的孤寂驶去......许许多多个这样的偶然后人们呼吸着、消化着,于是一切都成了自然。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