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个人的夜晚

时间:2014-10-13 07:28:40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抒情散文
夜的帘幕随着夕阳缓缓西沉,一点一滴地降下,沿着大街及小巷蔓延开来。空中晓星闪烁,在那好似只需用嘴轻柔地吐气,便可一吹就散的云雾之中,迷濛的月,正对着我和其他未眠的夜猫,露出盈盈的微笑。
因为沉浸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我的思维、我的感官有好一段时间几乎与外界隔绝,进入浑然忘我的境界(为何读书时,没能达到如此境地呢?)。我忽视了墙上圆型操场内,长、短针进行的赛跑。一回神,才赫然瞥见长针已倒追短针数回,大胜其数圈,客厅明亮的日光灯熄灭甚久,主卧室传来平时最晚睡的父亲阵阵地打呼声。此时此刻的夜晚,只剩下我独自一人了。
难得的静夜,慢慢而深沉,独处的时光,没给我带来寂寞与孤单之感,反而令我享受那寂静,以及从前想像不到的自由。因此,我决定试一次彻夜不眠,通霄到天明。我在这夜里,回忆童年,望着从前的玩具,读着过去的文章;我在这夜里设想未来,读母亲要我看,却迟迟不肯翻阅的启发性书籍,查询社会型态的种种变迁,想我未来该走什么样的路……
寂寂良夜,使我回味无穷,但再长的夜也终将有其尽头,清晨六点钟震耳欲聋的闹钟铃响,正式宣告新的一天到来,在万物苏醒的时刻,我也拖着疲倦至极的身躯,躺上床,进入梦乡。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