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第二次生命

时间:2014-10-13 07:03:38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写事作文
我下意识地睁开眼睛,当我感到心脏仍在跳动时,我深信我还活着,活在这块充满爱的黄土地上。
如果说死是可怕的,那么我已经在鬼门关徘徊了一阵,尽管我只是16岁的少女。先天性心脏病使我失去了升学的机会;更可怕的是据医生推断,如果不治,我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的时间就屈指可数了。我——万念俱灰。
这时,是奶奶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慧慧,咬咬牙挺过去。“是爸爸妈妈满脸泪痕地说,“为了我们今后的生活,为了你的前途,砸锅卖铁也给你治。”是老师们劝我,“只要病好了,升学总有希望,不要胡思乱想,要爱惜自己,身体老成就事业的基础啊!课,我们一定给你补上。“在这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的催化下,我那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重新点燃,对生存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使我心里又充满了希望,我毅然住进了医院。病房里,当我听到一声声痛苦的呻吟声,当我看到从手术室抬出来的张张苍白的面孔时,我紧张极了,这时是医生和护士们用慰人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来感化我,使我极力放松......
我被抬入手术室,梦幻般的白色在聚拢——八个小时,整整八个小时,我处于昏迷状态,可室外,多少人在焦急,在牵挂,在祝愿......当我又一次睁开眼时,爸爸那高大的身躯,守在我床前,我看到一双布满血丝的眼在闪光,一双粗糙的大手抚揽着我。爸爸流泪了,一个从不知眼泪是苦是咸的硬汉子流泪了。“手术成功了!"人与人之间崇高的爱伴着先进的医疗水平,使一颗僵死的心复活了。
当我的心脏正常跳动后,我走出病房,去拥抱绿色的草坪。< 我欢呼,我跳跃,我战胜了病魔,战胜了自己,我象小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爱的春风,是科学的春风,使我这个不幸者成为幸存者和幸运者。
我的第二次生命——我将永远珍惜它。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