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喜欢《卓娅和舒拉》中的卓娅

时间:2014-10-13 10:22:07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读后感
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每人在看书时都有自己喜爱的人物。我看了许多书,书上的许多人物我都喜爱,可最喜爱的是《卓娅和舒拉的故事》一书中的卓娅。
卓娅是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一位年仅十八岁的女英雄。在一次深入敌营,焚毁敌人的马厩时不幸被捕。德国法西斯用皮带抽她;用燃着的火柴烧她的下颏;用锯齿刺她的背;还剥下她的短袄、上衣、毛绒衣和定靴,让她仅仅穿着衬衣,赤声脚,在雪地上不停地走……。可是,不论敌人怎样酷刑摧残,面对审讯,她的回答永远是“我不知道”;  “我不告诉你”;“不说”。甚至始终没有发出过一声呼痛的声音。敌人从她嘴里得不到任何口供,于是,灭绝人性的敌人决定将她绞死。当绞索套在她的脖子上时,她还响亮地向被逼到广场的人们喊道:“同志们,壮起胆子来,奋斗吧,打倒法西斯,用火烧他们,用毒药毒他们吧!”“我不怕死,同志们!为自己的人民而死,这是幸福啊”……卓娅多么坚强啊!她的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脑海。    i
卓娅生前很喜欢一句话:“生活中一切大的和好的东西,全是由小的、不显眼的东西积累起来的。”这句话是在卓娅加入共青团的那天,团区委书记对她说的话。而卓娅对待生活中的一切,哪怕最枯燥无味的事,也从来不敷衍了事。
卓娅的學习成绩一向不错,虽然有些功课对她来说学起来很吃力。有时候她做数学和物理练习一直做到深夜,可是始终不肯让同一个班级学习的弟弟帮助她。卓娅对学习是多么认真呀!
卓娅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这本书我不知看多少遍,每看一次都有一次新的收获,越看越喜爱故事中的卓娅。我喜爱她,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强不屈、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喜爱她,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
我一定要向卓娅学习。我决心在即将告别小学阶段的学年里,战胜学习中的一切困难,以优异的成绩,跨入初中,学好本领,长大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