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后感:《给颜黎民的信》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08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读后感
我读了鲁迅的《给颜黎民的信》一文,从中得益非浅,实践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专看文学书是不好的。
以前,我一见到那些文学书真象得了宝贝似的,恨不得…:…口气就能把它读完。上课的时候,老师的讲课我根本听不进去,两只汗津津的手始终紧握着文学书。当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便赶忙拿出来瞟上几眼,真可谓是分秒必争。上课是如此,回家更是一味地钻在文学书里,妈妈的叫喊声我把它抛在脑后,有时甚至连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忘记得一千二净。其结果不但影响了学习成绩,而且变得连一些基本的常识也一无所知。在期中考试中,我的语文、数学考得均不理想,就连常识、历史都没有及格。
鲁迅先生说:“读书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这话,简直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同时,也使我清醒地认识到:读书固然是好事,但专读文学书而放弃课本,这是盲目的、片面地读书,就学不  ;到系统的全面的知识,最后还是害了自己。
今后,我要克服看文学书的毛病,看各种各样对我们有益的书籍,以课本为主。其它书籍为辅,全面地掌握文化科学知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