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作文
当风也选择离开与停止时,一切都会变得静谧、诡异。但我也终于明白,有些东西逝去了,就再也不会拥有,而你还会选择等待吗?等待的滋味是痛苦的,或许有些东西一等就要等到白头,而青春的路上,那繁华的拨节,触动的恐慌……一切的一切,你承受得住吗?
风,对于我来说,永远都是温柔的,而我也总喜欢在它的呵护下长大,但最终它选择了离开,我知道那是为了我好。
还记得那个多情的雨季吗?我撑着伞独自落寞地走着,忧伤的我喜欢那触动心弦的瓢泼大雨,我遗弃了雨伞,很快豆大的雨滴浸湿了我的全部,我伸出双手去抚摸着暴雨,但你,凌乱地咆哮,将我的头发缭乱,出奇的我却认为你是温柔的,你只是静静地、静静地看着我。你的双手将我心中丝丝的情愫,缕缕的哀伤看得如此的透彻,雨拍打着我的脸颊,我知道那不是透彻的雨,掺杂着一种叫做无奈的液体,我不想也不敢承认,而你没有拆穿“我的谎言”,只是静静的,然后又一阵咆哮飞驰而去,但雨停了,而我的脸颊却找不到一丝被雨水或泪水浸透的痕迹。后来我才明白:“你不喜欢我哭泣。”
那逐渐变成一种习惯,我喜欢在雨中思念你的温柔,但无奈的是:你已不再知悉我。可为什么,只有当我哭泣的时候,你就伫立在我的面前,静静地望着我,然后温柔地将我的眼泪抹去,接着在我的头顶撑起一片晴空……
你已不再像以前那般抗拒我,但你依旧温柔。哪怕我看着你咆哮,看着你疯狂,你依旧是那个温柔的你,唯一让我害怕的是你的冷漠,可你却颇有耐心地倾听着我的感伤。你让我震动,也让我不知所措。当我发泄出自己的郁闷后,你依旧为我撑开一方晴空,然后我就开心地笑了,而你却默默地走了。
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所以我爱哭泣,但我却不喜欢在任何人面前哭泣,所以我总会蜷缩在某一个角落,可无论我在哪里哭泣,风总会即使地赶到,为我抹去那一滴滴透明的液体。时间过得很久吗?为何我已不再奢求,却感觉到一股理所当然,因为我已经明白:“当我哭泣时,他总会轻轻地出现在我眼前,紧紧包围着我,等待一切都结束后,世界还是那般的晴朗,透彻与明亮,从来都没有改变。”我终于明白,我已深深地依赖着他了,他那宽厚的肩膀弥漫着的都是我的气息,因为当我困惑时,受到伤害时,我都只会轻轻地站在他的身后,静静地靠着他,等待那片“晴朗的天空”。
你希望我懂得坚强,但已经迷失了方向的我却天真地认为:“有了你,一切都可以结束。”可是我却忘记,你是风,一阵风,等到明天,后天,大后天…终有一天你还是会离我而去。风也明白:“一味地从容她,包容她,一次又一次地用自己去覆盖她的眼泪,一次又一次地为她创造出一片片晴空,只会让她更加地软弱……”于是他选择了离开……
一切的一切,都太容易得到,谁又会懂得珍惜呢?终于我也失去了,我一次又一次失声痛哭,可是那一阵温柔的风却已消声匿迹。于是我不再哭泣,因为我想坚强,我不想让关心我的人、呵护我的人失望。我明白,那阵温柔的风并没有消失,他只是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看着我,如何坚强地过着每一天,是吗?
但最后,我还是哭了,却只有一滴眼泪,可它没有划破我的脸颊。在它溢出的那一瞬间,我低下了头,那滴眼泪飘零在地面上,摔碎了。
风,你教会我的不止是要懂得坚强,更重要的是:珍惜。
你,曾经悸动着我心中最温柔的角落,在我一次又一次气馁与低沉的时候,贴进了我的肌肤,我的心灵,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忧伤。但这却像一个纯美的童话,就像一段记忆的旅程,在下着雪的冬天已走到尽头,在一个冬末中找到了注脚。
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样东西就要好好珍惜。
我真正坚强的一天,是你等待久了你一天,但当我选择要变得坚强时,你却走了,我也走了,但方向却是相反的,我们都没有后悔也没有回头,因为错了的只是那个季节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