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感恩大自然

时间:2014-10-13 07:51:18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
大自然,默默地存在于人类的身边。是等待盛开的花苞,也是广大草原中的一株嫩芽;是翩翩起舞的蝴蝶,也是肥沃土壤里的一只蚯蚓。大自然中的每种生物都蕴含着不同的道理,值得人类去效法。
湛蓝的海洋,孕育了多种的动物,也提供了许多生物的栖息地。它容纳了形形色色的鱼类,也包容了许许多多的河流。它让我了解,对人要有像大海般的度量,才会容易成功。
潺潺流动的清水,在眼前快速地流动着,一去不复返。这似乎在告诉我们,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稍纵即逝,要好好把握生命中难能可贵的每一分、每一秒。从叶缘滴落的水珠,规律地撞击着下方的岩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原本只是个浅坑,在不断地撞击之下,已穿过了一块坚硬的岩石。这告诉我们,水滴石穿,“有恒”才是成功的根本,如果对任何事抱持着三分钟的热度,那必定一事无成。
一只蜗牛缓慢地爬行在高墙上,虽然它的身体很小,移动的速度也很缓慢,但是它仍不断地爬行着,想要征服浩瀚无穷的草原。这种精神是人类需要效法的,不要因为自身条件比别人差,而灰心丧志,反而要更加努力,以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再怎么微小的事物,也会带给我们启示。大自然的万物教导了我们的祖先,使现在的我们拥有了身边的一切。所以,我们要好好感谢孕育我们的大自然,并且效法它带给人类的启示。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