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的强国梦

时间:2014-10-13 07:29:59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里面流传着许多英雄儿女的历史故事,而她的子民----数以亿计的炎黄子孙则世世代代 守护着这个和平的国度,并在这里安居乐业。一眼望去,那巍峨群山,浩瀚的长江都表现我对祖国母亲的敬仰。在《沁园春——雪》中写道:“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这首词我将永远地铭记早心。

    我们还要铭记祖国母亲曾经的伤痛:1860年10月6日,无能的清政府防守不力,让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车或牲口搬运;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这样还不算,1937年12月13日,那一天侵华大军进入南京城,拿一天,几乎每一秒都有一个国人死亡,一个战士牺牲,一幢楼房被炸毁。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因此我要牢记:“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还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学会团队合作。像一则谚语所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所以我的梦想是;我们的天空不再有雾霾,明亮干净的蓝天是我的期待,我还希望,沙尘暴不再肆虐,让春天的和风吹绿中国每一寸土地,让每一条河流都清澈透明,每一次呼吸都清新芬芳,每一种食物都安全可信,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平安,每一个家庭都美满富足,每一座桥梁都千年不倒,每一件事情都公平公正......

    看着头顶上最玄学的天空我笑了,我相信,现在的中华名族是一个健康的名族。拥有健康的社会秩序,拥有健康的精神生活,我的中国梦一定会一一实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