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野炊

时间:2014-10-13 10:40:05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活动作文
不当家不知米面油盐酱醋贵,不做饭难调酸甜苦辣淡咸味。我们这些生逢时、长逢时的“宝贝疙瘩”一听说自己掌勺,在野外做饭,心里的高兴劲儿就甭提了,能奔跳着喊一句“万岁”。
天上的星星还眨着眼睛,地上的露珠还在做香甜的梦。我们这些激动分子已在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下,三五成群地涌向了学校。大队人马又哼着歌儿行进在东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军,到达了目的地。
同学们先是疯狂地放下带来的五花八门的食物。红彤彤太阳照在我们身上,一个个精神焕发,神彩奕奕。我是我们小组的组长,还没有歇息过来,都来向我要求任务。我宣布道:“男生拾柴,女生做灶。”于是大家散去,拾柴的男生功夫不大满载而归。做灶的同学不是把地灶挖小了,便是挖大了。错了重来,反复十几个来回,才算做好,观看的同学跟着一起凑热闹指手划脚,引起阵阵捧腹大笑,笑声震动着山谷。
开始做饭了,我负责炒第一个菜——油炸鸡蛋。油炸鸡蛋应该是做成整个儿,可我的做法与众不同,一个个打破放碗里,盐也放下一起拌匀,锅红了,小翠催促我:“快放油。”我拿起油瓶就倒。爱开玩笑的王虎站在一旁,一本正经地说:“陈小姐,告诉你个好消息,最近油价大跌,五角钱一斤,你“旦”知晓。”我是丈二金刚——摸不关着头脑。“去、去去。”边说边要倒鸡蛋。“唉,酱油也能炸鸡蛋了。”一股酱油味真刺。他那一噪子真有召唤力,来了不少同学,知道了我错把酱油当油的笑话,个个尽量找好笑的词,边说边笑,又是一阵哈哈。男同学的代表王虎炒小白菜,大家都静静看着能说会道的自称为一级厨师王虎,他呀,比我更笨,锅饶红了,油也不放就把菜放进锅里。观赏的同学看到他这样就像爆米花炸了。有揪他耳朵的,有挠他胳肢窝的。
开饭了,白菜少油,油炸鸡蛋成了炒蛋米,瘦肉少盐,豆,菜过酸,豆腐多味精,就算一个虎皮腌蛋是味道最好的,因为那是工人叔叔们制作的,我们炒的菜虽然没有爸爸、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吃起来没有一个人说不香。边说,边笑,边吃了个精光。同学们没有丧气,只是高兴,我们不光为吃自己动手做的饭菜高兴,还为知道了一点生活的道理而高兴。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