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他,我最了解

时间:2014-10-13 08:35:58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写人作文大全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身边这位男子汉,论个头,不算小;论心胸,不算宽;论才华,不很出众,歪才倒还有一点儿;论泪腺,较发达!不信,请听下面的故事。
自习课上,大家都在写作业。只听见他自言自语:“坏了坏了,写错了。”转身向李琛求救,不料却被李琛拒绝了。他坐在座位上直跺脚:“怎么办?怎么办?”我以为他忘带橡皮了,备伸出援助之手,却发现他的橡皮静静地躺在他的文具盒。哦!我恍然大悟,他舍近求远是为了用李琛那块新橡皮。大概是男子汉的面子受到了损伤,只见他圆圆的脸蛋上流淌出两条弯弯的“小溪”,政府正在南水北调,可他却在搞“北水南调”。
上数学课郑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题,问我们:“谁看出了这两道题应用的性质?”话音刚落,身为课代表的我就举手了。我看看四周,大家有的眉头紧锁正在思考,有的跃跃欲试,他也正在翻书找答案。最后,这道题的发言权归我了。我流利地把答案说了出来。郑老师表扬道:“刘佳璐同学回答的很好。我想大家应该从她身上懂得一点,什么叫聪明。对于大家来说,聪明就是有胆量,敢于回答别人不敢回答的问题。”老师这一席话,把他的话匣子打开了,他眉一扬,眼一斜,不服气地说:“不就是回答了一个问题嘛,还用得着这么大张旗鼓地表扬呀。其实,这道题我早就会答了。唉!要不是我让你,这会儿你连话还插不上呢!”我心想:嘿,真是没有周瑜的才华,醋劲却比周瑜大。不过,这话我没说,如果说了,他准会气哭。
在语文课上,同学们发言很积极。他也发现了一个好句子,把手伸得比长臂猿还长。结果机会被后面的叶静磊抢去了,好句子也被叶静磊说了。老师表扬了叶静磊,叶静磊坐下后满心欢喜。他又恼又嫉妒:“有什么了不起的,自以为是。傻子!”说着说着,眼圈又红了。为了这事儿,他还一上午不理叶静磊呢。
下午上科技课,不知叶静磊又发明了什么小玩意儿,把他给吸引了过去,他们俩谈得正投机,被刘老师发现了,刘老用手指着他们俩说:“叶静磊站到前面来,另一个站在座位上。”我在《班级日志》上记了他们的名字。下课后,他对我说:“把我的名字擦了吧。”我干脆地说:“没门儿。”他又说:“唉!你就是那种人嘛,没办法,不讲理。”我回了一句:“谁不讲理了,你说话,就该记。”这下,他被塞得没话说了。他见我不吃硬的,又来软的。他在座位上学着电视台上泼妇的样子,双手拍着腿,哭天喊地:“妈妈呀,刘佳璐不擦我的名字,我的命好|苦啊。老天爷呀,千万不要让朱老师知道!”哭着哭着,他忽然转身,双手一拱,对我说:“求求你了,快把我的名字擦了吧。”又竖起一根手指,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一次,就一次”。我说:‘‘不行,半次都休想。”他见没戏了,又开始学着阿Q的样子安慰自己:“不就是记个名嘛,有什么了不起的。男子汉大丈夫砍头都不怕,还怕这事儿?反正朱老师总喜欢我,不会批评我的,一定不会。说不定朱老师还不会看这个《班级日志》呢。”我想如果朱老师问起这件事,他一生定又会泪如涌泉。
大家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的同桌孙骏。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