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优秀的小青蛙

时间:2014-10-13 10:29:49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童话作文
有一只爱吃西瓜的小青蛙,平时很爱上学,也很听爸爸妈妈的话,是个模范小青蛙。
爸妈问他,到学校都做了些什么?他告诉妈妈:“每天老师都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
妈妈问:“这么好的老师,你要上课认真一点,要听话,老师教的东西要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哦。”
这时隔壁的青蛙大哥来借东西,爸爸说:“你看人家青蛙大哥,考上大学了耶!你要见贤思齐,那个老是闯祸的坏青蛙们,你就要见不贤而内自省,不要学他的坏处,听见没有?”
妈妈拿了一堆好吃的东西奖励小青蛙,青蛙姐姐凑过来,嬉皮笑脸的说:“分给我一点吧!”
小青蛙马上很不屑的说:“哼!巧言令色鲜矣仁,你好虚伪,别想我分给你吃!等你变成一个君子再说吧!”
青蛙姐姐问:“怎么变呢?”
“你没听过『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吗?去爬山,去游泳吧!变好了再说吧!”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