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3:21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童年。我也不例外。虽然我出生在北京,但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大连姥姥家寄养。我的童年生活就是在那里渡过的。
在我的记忆里,大连的冬天最令人难忘,尤其是下雪的时侯大连冬天的雪很大。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只要下雪,我就赖在外面不肯回家。看到大孩子们在打雪仗,滚雪球,L我的手也痒了。便向他们的”大王”请求参战,但他们总是不让我参加,因为小就只能坐在一旁观者。有时我也坐不住。一次,我看到我支持的一万获胜后,就在雪地上乱跑乱叫,后来把姥姥刚买的棉鞋弄湿了,只好回家去烤火结果被姥姥训斥了。为这,我还痛哭了一场呢。后来姨父给我做了一辆滑车。那时我天天盼着下雪。到了雪天,我就把滑车拿出坐在上面,让小伙伴把我从高坡上往下推,车便飞快地载着我飞下坡。一到坡底,我就拿起滑车迅速地来。玩了几趟后,伙伴们看我只让自己玩,便举行了“罢工”。我只好贡献出来轮流玩。滑车也有不听话的时侯。一次,当我正坐“车“兴高采烈地往下滑时,突然车被一块大石头卡住了,由于惯性,我,只好标准地表演了一个“狗啃雪”,伙伴们都笑得前仰后合......
上学以后,我逐渐成了我们那一片的“孩子王”。下雪时,我的部下们向邻街的小孩挑战打雪仗。我是“大王”,所以每次作战、都冲在前方。我不仅勇敢,还善出主意。< 有时遇上劲敌,我便吩咐部下回家端出一盆水,当雪球握好后在水中沾一下把雪球润湿后捏紧,经过这样加工过的雪球,打到别人身上立刻“开花”,连雪带水溅一身。而且这种雪球打人特别疼;这样一来我们周围街道的孩子谁也不敢同我们较量。我在伙伴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
童年的趣事就是说上十天十夜也说不完。它曾经占据过我们幼小心灵,但现在不了,它已变成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享受青年时代的快乐吧!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