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成长与蜕变

时间:2014-10-13 07:34:5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在这一年中,我学到了很多事情。从以前开始,我就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在家里也是活蹦乱跳,不懂得要帮忙做家事的人。可是,在这一年中真的让我体会了很多道理,也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的成长滋味。这些其实都要感谢爸妈、老师、朋友和同学,要不是他们,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我根本不敢和陌生人说话,连朋友或熟人也不太敢像在家里一样,那么大声的说话。所以成为我的朋友的人,大多都是他们主动来找我的。当时的我,很幸运能拥有那几个主动陪伴的好朋友。现在,换我变得很主动,也敢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的朋友也变得越来越多。现在,上初中了,我终于了解到,有很多朋友其实是更快乐的,分组的时候不怕分不到组别,有心事的时候不怕没人当自己的听众;孤单的时候也不怕没有人陪。所以朋友真的是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人。
  除了我的人际关系提升之外,我的能力也提升了许多。有时候,当我的朋友受伤或疼痛的时候,我都会问他“会很痛吗?”之类的话语,来表达我对他们的关怀。
  谢谢曾经教导我的老师、陪伴我的朋友还有爸妈,如果不是他们,我就不会成长那么多了。希望我以后可以越来越好;课业越来越进步,才不会让他们为我担心和失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