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环保从我做起

时间:2014-10-13 07:35:26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你,听见地球的低叹了吗?
这是一个秘密,天大的秘密,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海平面正在上升,蚕食鲸吞,一点一点,升高;万物正在哀哮,流离失所,一点一点,灭亡;地球正在怒吼,蓄势待发,停止继续沉默。
你,知道下一个被铲除的可能就是人类吗?
暖化的地球是我们人类自私贪求一己之利所造成的后果,物种慢慢的消失是地球在杀鸡儆猴。全球暖化,人类有义务负起此担,责无旁贷。节能减碳,就从我们开始。
就从生活开始,平常节能减碳即可处处落实。多步行、搭大众运输工具,比起人人一辆车除了碳排放减少了,道路交通也就得以抒解,宝贵的时间无须多浪费一分于乌烟瘴气的车水马龙中,少了塞车的不耐,自然多了一分愉快;减少使用一些不必要的高耗电量电器,如空调、打电动……除了降碳排放,多走到户外,离开冷气房,放下电玩、电视,走进阳光的洗礼,其实可以得到更多物外之趣;少吃肉,尽量把主要正餐改成谷物、青菜,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其实也有益于身体,我们何乐而不为?食衣住行中,处处留心,地球相信可以慢慢治癒。
当然,其实也还有政府、官方、民间各环保团体,都在为拯求地球尽心尽力。补助太阳能发电、轻型电动机车,甚至在官网上提供各种节能资讯,也为我们开启了许多管道爱地球、省荷包;爱心义卖会……环保团体也领着我们学会爱惜生态资源的美好,带我们发现地球的可爱,我们不能没有她。
我,身为一个初中学生,虽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参加各类保环活动,但我可以不要浪费资源,不要再加深伤害,我可以在阳台种几颗小小的盆栽,我可以天天为它浇一点水,除一下杂草,让它减少空气含碳量,取而代之的是它吐露的芬芳。我知道这份力量很微薄,我知道几朵小花无法带给世界什么改变,但我也知道只要每个人都愿意付出,付出那一点点的不同,我们可以携手弼平地球的创伤。低碳,让地球不再低叹。
人类称霸地球的几万年,在宇宙浩瀚洪流中看来也不过是小小的一点,我们只是运用了智慧,在此借宿了几宿,但也因此,我们必须再运用我们的智慧,还大自然一个平静舒适的空间──就像当初她借给我们的一样。
节能减碳,我们让地球完好如初,永续经营和万物共生共荣,那就从生活中做起!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