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村的冬天

时间:2014-10-13 07:05:3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南国的春天是鲜花烂漫的,到处都是一片绿的世界,冬天呢?琼树玉宇,一片雪的海洋。
迷人的秋天渐渐地去了,她把春天播下的希望,夏天壮大的灵魂带走了,一些细小的叶子挂在树上,似乎是被秋天拣剩的。冬天来了,看着被秋天拣剩的一切,不禁呜咽了起来,刺骨的寒风在田野中怒吼着,野外的一切都在打颤,落光了叶的树术在寒风中哆嗦着,小村也冷得难耐,看上去似乎小了许多。
下雪了
雪降落下来,柳絮一般,芦花一般,飘飘洒洒,大地上一片苍茫。也许你会感到太单调了吧,可别忘了述有一群调皮的孩子们在雪地里呢。
也许由于我们小孩的嘴太馋了吧,或许是出于好奇吧,下雪后,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吃过“冰棍儿“。”冰棍儿“,亮晶晶的,有的好似倒立的毛笋,惹人喜爱,要是夏天早就垂涎三尺了。摘一根衔在嘴里,冷冰冰的,舌头也冰得失去了知觉,牙齿也似乎不在口中了。尽管这样可我们仍然觉得有滋有味,如果下了雪没有吃冰棍儿,那个冬天就好象没味。
也许是由于千我们小孩子太调皮了吧,雪地里常有我们打雪仗互相追逐的脚印。尽管手抓着雪冻得失去了知觉,可我们还是要打雪仗。
一个个雪球捏得紧紧的,雪亮雪亮的,象一个个玉石球。小村给我们留下了那天真烂漫的生活,录下了我们在雪地上互相追逐的歪歪斜斜的脚印,冬季里的小树,有了我们也似乎有了许多生气。多么热闹的雪仗给小村增添了欢乐,留给我多少美好的回忆。
我不会忘记打雪仗,也不会忘记在茫茫的雪地上堆雪人。<记得那时我们把雪人堆得高高的,一双胖乎乎的手,一个圆溜溜的脑袋,光秃秃的,一双老大老大的眼睛,整个身子胖墩墩的,象一尊活佛,我们在活佛的周围欢跳着,嘻笑声在旷野中回荡。
儿时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了梦幻,现在我们再也不能象儿时那样了,小村冬天的雪地上,再也不能见到我们追逐的脚印了,冬天我们只能捧着书凭窗相望外面雪的世界。
啊!小村的冬天,一个迷人的故事,一首优美的诗,一个蒙上了迷人色彩的梦。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