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变幻的天气

时间:2014-10-13 07:05:5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瞧,天空上一片灰濛濛的,是不是快下雨了啊?
        日常生活中,往往充斥着新意,但现在,忙碌的一天就将要在学校画上逗号了——尽管对某些人来说,夜晚才是真正的开始。
        这时的我,正坐在教室中,用惺忪的双眼,直直的瞪着面前那张白花花的考卷。手欲提笔,浑身却提不起劲。于是懒散的我抬起左手,撑着头,望着窗外那一层层交叠在一块儿的白色云朵。蔚蓝的苍空不再是主角,它彷彿只是云儿的衬衣,使身为主角的他们更加引人注目,云与云的相接缝隙处,露出一小道快离去的夕暮的背影。各种各样的云朵,有白也有蓝,更有被夕阳余晖染成“红孩儿”似的,管天空再辽阔,都敌不过云朵的雀跃。
        正当我沉静在那悠闲自适的想像中时,倏的,天际传来一阵剧烈的轰响,一阵接着一阵,那是一种,像是把一个装满报纸杂志的大纸箱从四楼往下丢,与地面产生强而有力的碰撞时所发出的声音,令人不禁为之颤慄。天上的云儿们似乎惊慌了,没有任何的犹豫与等待,他们开始向同一个方向快速移动。害怕的云儿们聚在一起发抖,就连我都替他们担心了。七彩面容不再,现在的他们化身成了一群笼罩大地的小怪物,整整布满了天上的一大角。疾风在空气中吹阿吹的,把教室的门窗吹得像是坐不住的孩子般,不停地摇动,一刻都静不住。他们发出了鼓噪且令人烦闷的声音,生鏽的铁门忽而开忽而合,整个教室此时正演奏者杂乱无章的恼人乐曲。苍翠的天空,被倒入了灰色的墨水,一片接着一片被渲染,不过才一会儿,空中的湛蓝就已不再,取而代之的的是那一整片蔽不见日的灰暗,像是个大魔鬼般,好不可怖。我不再撑着头,而是挺起身子,眼观这一切的发生,我不经想到,现在的自己就彷彿身陷在电影“明天过后”的剧情中,一边想着想着,不禁害怕了起来。
        话说“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样惊天动地的情景,应该是不敌我们心中的祈祷——风雨风雨快离开才是。约半小时后,大地又恢复了先前的宁静,只不过此时,太阳已西下。<
        我感觉自己好像刚经历了一场大浩劫似的,心中余悸尤存,每每回想,就又是一次的担心、害怕。我想,这就是我们人类没有好好珍惜地球所造成的后果吧!我所经历的,仅不过是短短三十分钟而已,要是人们再不饮水思源,好好反省,想必将来,美丽的蓝星也再不复存在了,我们的未来将被盖上一层布幕,而布幕后所要放映的将会是“未知的世纪”。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