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写生记趣

时间:2014-10-13 07:05:4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写景作文
  大清早,来到植物园的凉亭写生,听听看外面的雨声,摸摸看规律的树叶叶脉,闻闻看植物散发的淡淡香气,看看柳树垂下的枝条,真是曲径通幽啊!
  太阳才刚探出头,我们就来到了植物园内,找到歇脚处,坐下来准备写生啰!将四周浏览一遍,有棵全园最高的椰子树,有一丛丛茂密的树丛,有的是湿气浓重、深不可测的树林。远处的柳树,被一株株深绿色的蕨类衬出了婀娜多姿的柳细叶。柳树后伴随着一栋温室花园,由前面的青草树木衬出唯一的人造物。我选择了柳树来画,先将所有的东西构在纸上,其中我把建筑的轮廓画得更清晰,表现出它与众不同的地方。
  接下来我将整张图的色调运用黑色蜡笔表现出,我将后面的天空及椰子树打灰,使其成为画面最雾的地方,表现出层次感。然后我用深绿色蜡笔画柳树,并留下笔触,表现出一条条垂下的感觉。接着分别用所有不同深浅的绿色蜡笔来画柳树,让它能够有混色的效果。突然,几滴雨滴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画面上的建筑,这是写生记中一段有趣的小插曲!最后分别勾勒出前景树和建筑,而且我刻意不让树很清楚,让人有下雨的灰濛感觉以及雾气浓重的特效。这样就完成啰!
  你曾经在雨中写生过吗?你曾经想要置身在自己的画中吗?你曾经让自己沉浸在世外桃源中吗?大清早在植物园写生,就可以让你满足生命的欲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