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荷花5
在我家的阳台上,养了许多美丽的多肉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盆叫“紫珍珠”的肉肉了。紫珍珠长长的、肉肉的叶片,像亲兄弟一样,紧密的贴在一起,组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妈妈还特意给它搭配在了一个美丽的圆形花盆里。
春天来了,叶片慢慢变成紫红了,非常艳丽。叶片中间有明显的棱角一直伸到顶端,越来越细,变成一个尖尖的刺,好像它用刺在保护自己。莲花般的花朵下面是一根又细又长的茎,牢牢的长在土里。
妈妈跟我说,紫珍珠有很顽强的生命力,只要一片叶子扦插,就可以生出新的千姿百态肉肉来,非常可爱。我一定要和妈妈精心呵护它们长大,让紫珍珠像一个亭亭玉立的莲花姑娘一样站在我们家阳台上。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植物朋友“小多肉”,怎么样,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