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荷花7
我最喜爱的植物朋友是蒲公英,它长在泥土里,在春天和秋天开放的。
蒲公英的花瓣可以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张开,合拢。随着时间的变化,蒲公英的花朵颜色会不同。早晨的时候,花瓣是合拢的,所以花瓣从外面看是绿色的,像一双小小的合拢的手掌。中午的时候花瓣是张开的,花瓣是金色的,圆圆的,像个金色的太阳。晚上的时候花瓣又是合拢的,和早晨的颜色是一样的,是绿色的。
蒲公英的金黄色的花瓣凋谢后,它的种子绽开后又像棒棒糖,外观是白色的,风一吹,它的种子像一个一个的小降落伞。如果把蒲公英的种子变成的花朵在别人脸上一吹,就会让人打哈欠。
蒲公英可真有趣啊!我们一定要保护你。你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