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荷花2
“五花肉”,一听这名字,你是不是觉得它是一块红烧肉呢?哈哈,这其实是一盆多肉植物,因为它肉嘟嘟的,而且有五个品种,所以我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这盆“五花肉”是由紫珍珠、姬胧月、筒叶花月、蒂亚、虹之玉组成的多肉拼盘。紫珍珠叶片有美丽的银色光泽,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姬胧月有着特殊颜色的蜡质叶片,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现迷人的深红色,光线不足的话,颜色会变得黯淡,茎也会伸长;虹之玉的头有一个褐色的小点,那是由于它接受阳光照射的强弱及时间的不同造成的;蒂亚的叶片会从边缘红起,直至整个叶片,红得让你不可思议,真可谓流刃若火。
最后就是我最喜欢的是筒叶花月,它因为截面形状似马蹄,又称为“马蹄角”。它的叶片翠绿,四季长青,不论哪个季节,都让人觉得生机勃勃,充满活力,这就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我也想像它这样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