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朵朵公主

时间:2014-10-13 10:29:5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童话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古代的日本列岛上,有一个国家——花花国。
  在这个国度里,有一位美丽的朵朵公主,她有着一身白嫩的肌肤,修长的手脚,她雪白的脸上镶着两只绿宝石般水汪汪的大眼,挺立的鼻子,两瓣花瓣般的樱桃小嘴和一对猫耳,她总是穿着一套大红和服,头上戴着一只大红花饰,沉鱼落雁的她,人见人爱。
   花花十年,朵朵已经十五岁了,在她十六岁生日那天,将是她出嫁的日子,在那天前早有许多王子前来求婚,他们天天将皇宫团团围住,唱着优美的情歌,希望获 得公主的芳心,这样的大阵仗,是全天下女性都想要的。很快的,有一位威廉王子脱颖而出,成为公主的未婚夫,他们俩互相爱恋,也经常到户外旅游,过着十分快乐的日子。
  有一天,威廉王子和朵朵公主一起樱花林游玩,他们一会坐在樱花树下,一面谈天说地,一面欣赏飘落的樱花瓣,威廉是个魔法 师,他变了一个魔术,忽然地,粉色的花瓣一个个跳起舞来,围绕在公主身旁,最后全部印在公主的和服上,深、浅红色互相映衬,惹得宫主高兴极了;它们一会在 粉色的幕景中跑跑跳跳、互相追逐嬉戏,玩得不亦乐乎,幸福就像巧克力喷泉般,源源不绝地涌出,越来越甜,越来越浓。
  但是,在这时候,朵朵渐渐感觉有些热,白皙的两颊也浮出了粉红色斑点,甚至觉得头昏脑胀,路都走不稳了,威廉感到不对劲,他凑进朵朵,并摸摸她的额头,不一会儿,他露出一脸愁容,公主发烧了,王子赶紧快马加鞭,把公主送回皇宫,并请了御医为公主看诊。
   一段时间后,御医从房间走了出来,摇摇头说:“公主得了一种怪病,是无药可医的,不过若是她的亲人能常常鼓励她,她的抵抗力变好,也许能打败病魔,不过会留下一些后遗症,公主会不再美丽,且行动不便。”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使大家难过了好几天,于是威廉告诉大家:“不要再这样下去了,这样朵朵会永远不会好的,我们应该打起精神,这样对大家和朵朵都好。”大家都答应了。
  自从朵朵生病后,她的脾气大变,由原本的活泼、开朗、温柔,变得消 极、忧郁、粗暴,整天不吃一口饭,不喝一口水,只是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唉声叹气的,无论他人怎么叫、喊,她也不回一声,惹得全国上下都为她忧心,国王、皇 后也召请许多名医来治疗公主的病,但是没有一位大夫知道公主生了甚么病?该如何治疗?
  威廉王子更是忧心忡忡,他天天在公主身旁照顾 她,希望能随时了解她的需求,只要朵朵说的出来,他一定能做得到。有一天,公主突然想要吃樱桃,但是那天正是初春,整座樱花林中,只见到满山遍野的樱花, 却没有任何一颗暗红色,小巧玲珑的樱桃,正当大家在烦恼时,“摩尼,摩西,变!”威廉念了一段咒语,突然地,公主和服上的樱花再度跳起舞来了,环绕在公主身旁,一个闪光,它们全变成一串串酸酸甜甜、晶莹剔透的成熟樱桃,转了一圈,又落入盘子里,排成一朵花形,这时,公主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原本苍白的 脸色也渐渐红润,公主终于笑了,公主的病,也在威廉的细心呵护下,逐渐好转。
  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朵朵的皮肤下不再白皙,而是变得有如野兔般的暗黄色,而且长出许多斑,下半身瘫痪,脸孔歪斜,但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威廉眼里,朵朵是最可爱的女孩,也是最美丽的新娘。
  盛大的婚礼过后,威廉和朵朵两人一同住在威廉的城堡里,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