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樵夫变皇上

时间:2014-10-13 10:30:57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童话作文

         从前有一位樵夫,家里很穷,出生时母亲因难产而死,家产都拿去给母亲买棺材了。母亲死候,他一直和父亲相依为命。    

         直到那一年,他39岁,一直以砍柴为生。可是当年,父亲得了癌症,他怕儿子担心,一直没说。突然有一天,父亲的癌症发作了,可是儿子又不在家,他卧床而死。儿子回来时不敢面对现实,痛哭了三天三夜,最后决定要站起来,干出一番事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虽然小时候没读过书,但是,从那天起,他就每天都跑到学校教室的窗户外面认真的听教室里的老师讲课。晚上也会复习。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终于把小学,初中的知识都掌握了,于是,他就开始找工作了,最终找了一份差事 ,就是每天给监狱的犯人送饭。

          几天过去了,皇宫里的宫女们发现他做事认真细致,而且还会跟犯人说一些放弃坏的念想和意图,改邪归正之类的话,好几个犯人听了他说的话都放下了发财的幻想。出狱后,努力工作。皇上被他的行为惊动了,并决定观察他一阵子。不久,皇上就让他做了朝廷命官。做官后,他和其他官员们相处得很好,常常帮助别人。皇上死后,大臣们都纷纷推荐他当皇上。

           他心想,这都是父母在天之灵保佑的。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