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圆的世界

时间:2014-10-13 07:36:2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话题作文
自幼,总喜欢挥着自己的手到处作画,各种歪歪斜斜、大大小小的圆是我绘画时的良伴。长大后的我,跳脱幼时想像的世界,看到了更多的圆:杯口是圆的、地球是圆的;我发掘更多的圆:生命是圆的、季节也是圆的!我充斥在圆的世界中,撷取它的意涵。
苏轼曾说:“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闲暇时,日日递嬗的季节是我无聊时的伙伴。我爱秋的萧瑟,漫步在满地的残红,我品尝秋一丝丝的凉意。悄悄的,冬踮着脚尖溜进生活的角落,了无生机的枝枒在寒风中颤抖,期盼春天的和煦。一声春雷打醒冻结在土中的生机,春风带着温暖轻拂我的脸,绿意渗进每一隅枯寂的角落。太阳吐着火舌,炎热在空气中肆虐,花儿绽放美丽,一片的万紫千红!我观察四季的递嬗,捕捉每一刻的精彩,像个圆,春夏秋冬的轮转,转动我“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的乐趣。
那天,爷爷与我天人永隔,一片缓缓飘下的落叶,天边一抹落日的余霞,总能挑起我对爷爷无尽的思念。翻着我与爷爷的留影,那抹和蔼的微笑,不知不觉已离开我十一年之久,但短短四年的光阴却充满了爷爷和我共享的回忆!忆着爷爷、回忆在脑中流转,我突然发现原来生命也是个圆呀!从年幼、壮年直至老年到死亡,我们终究得回到土地的怀中画完一个完美无瑕的圆。秦始皇曾妄想长生不老,四处求取仙丹灵药,但生命终究是个圆,终究仍须走向生命的终点。
季节是个圆,四季的递嬗皆有各自的风韵;生命是个圆,生老病死,每日都有一个圆的开始及结束,我们所追求的只是竭力画好自己的圆,使其完美而矣。手握着生命的画笔,我欲在我的人生中画出一个完美无瑕、独一无二的生命之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