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关于幸福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43:38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

今天的风向是幸福

一张小书签卡片上,赫然印着这几个大字:今天的风向是幸福。下面就是一个小女孩,正打开房间的窗户,伸着懒腰,脸上的愉悦被刻画了出来。房顶上的小风车在“呼啦呼啦”地转,箭头正好指着某个方向。蓝绿色的天和温馨的气息,再配上那几个字,让人看了不禁就开始憧憬起来。

一幅幸福的场面!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秘诀:乐观。

曾经看过一件事,说甲乙丙三人,爬山上去是做缆车去的,下来是步行下来的,下来后,每个人各说了一句话:

甲:“真是的,坐了一趟缆车啥也没看见,下山时把我的腿都累断了,简直是浪费时间!”

乙:“这走下去,是不是也算减肥呀!”

丙:“哇,没白来这一趟!这么多好看的风景,坐缆车一下就看见了,下山时又重温了一遍,即使累,也值了!”

大家看出来了吗?甲是悲观心态,乙是客观心态,丙是乐观心态。三种不同的心态,感觉也不一样。正像一句话说的:生活的20%是靠你如何创造,80%是看你如何对待。

说幸福,说简单也说难。幸福,几乎挑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说它给你带来了幸福:现在的电器、空调什么的,在几十年前的时代那时候可是什么都没有的,你和他们比比,你幸福多了!可是,有很多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想幸福的事情吧!你的友谊,你的亲情,你的家庭,你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只要你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任何事情都是幸福的。

今天的风向是幸福。不,应该是每天的风向都是幸福!

这句话的确能引起人们的遐想:住在一个平静而舒适的地方,没有嘈杂,没有污染,没有不和的气息,每天可以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每天想几点睡就几点睡……这样的情形,很多人都想过,而真正体验过的,也许世界上只有很少的人才能道出这种感受。

这不过是幸福的其中一种标准。请记住,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

农民的幸福是丰收,工程师的幸福是造大楼,穷人的幸福是变成有钱人,病人的幸福是消除疾病,平常人的幸福是平平安安过一辈子……春雨的幸福是滋养万物,夏风的幸福是凉快大家,秋霜的幸福是落叶归根,冬雪的幸福是铺上白衣……

每个人的幸福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真正觉得自己幸福的又有几个呢?

祝大家有个好心态,祝大家每天的风向都是幸福!

作文投稿
'); })();